close

每一段充滿遺憾的愛情,都因為內心曾經澎湃認為過,自己想像的以為不再是如此,內心就會產生遺憾,而每一段逝去的愛情都值得被弔念,正因如此嘗試將遺憾化為文字,記錄著我們曾經以為的青春時光。

 

 

壹.很愛 

 

『最近還好嗎?』

『大學生活應該是多采多姿的吧 

『我最近也剛忙,沒天沒夜的』

『最近才開始比較閒』

『有空一起出來吃個飯吧!』

 

打工加班到了十點多,在便利店隨便打點一下自己張羅鼓舞的肚子。

吃著這遲來的晚餐時收到了這封即時訊息。

從訊息的語氣看起來,這是一封問候意味濃厚的即時訊息。

來自於感覺上往來不太密切,並沒有常見面 。

常理推測下,是較疏遠的普通朋友?

或是用詞比較親和,習慣與人裝熟的保險經紀人?

或者是…

 

「前男友 」。

 

 

比較怪異的地方是,分手都已經兩年半了!

但回憶起說分手的那一刻起,彼此並沒有一哭二鬧三上吊。

嚴格來說,這段分手應該可以算是在『好聚好散』,至少也有達到及格邊緣。

只是不知怎地,兩個人自然而然的就斷了連絡,而且是斷的一乾二淨的那種,就此音訊全無的那種。

在彼此的生命中好像根本沒有這段感情似的。

不過,也許是當初分的很平和,所以在沒有任何醜陋的情況下,自動降級成為朋友的關係?

稍微疏遠的朋友的關係?

僅在無預警看到對方網誌的朋友的關係?

 

在推敲出來,應該是因為觀察我的MSN狀態,得到我最近因為打工很忙的消息後,所傳來的問候訊息。

我就不想再去推敲這封訊息的意圖,繼續回到我那遲來的晚餐。

只是一邊嘴巴動著,一邊腦子也不由自主地跟著動了起來。

因為這封訊息的出現,讓我開始回憶起這段曾經以為的戀情。

記得曾經以為我…

 

『很愛很愛』他。

 

 

但,有種詭異的感覺!

所謂的『很愛很愛』怎麼變成了一個很陌生,很陌生的形容詞。

我彷彿是個旁觀者似的,看著自己所演出的曾經以為。

冰冷冷的觀望這陌生形容詞所譜出的戀曲。

不管我再怎麼用力,腦中卻絲毫回想不起來,當初那個『很愛很愛』的感覺。

曾經深深愛過的人,怎麼會沒有留下半點餘溫﹖

雖然過了兩年半了,說長也不常,說短也不短的一段時間裡。

開始漸漸消失在我的腦海中!

但再怎麼的遺忘。

卻也不至於像硬碟被格式化一樣…

 

空空如也。

 

我試著要努力回想這段時間我跟他所經歷的大小事,回憶漸漸湧上!

不僅是場景

甚至情節

就連對白都浮現了!

 

但,別說是『很愛很愛』了!

連『喜歡』都說上勉強。

 

我能想起來的,是在某次的約會,我帶他到一個公園的牆上刻下我們相愛的字句,卻被說像是觀光客非常無知的他。

或是平常總是說自己很浪漫,卻遺忘情人節禮物的他。

在說好的約會中,讓我苦苦等帶三個小時的他。

總是碎念著我別像個孩子淘氣,這樣很丟臉的他。

以及喜歡跟我共喝一杯飲料,說是為了省錢的他。

我記得,我曾經『很愛很愛』他的啊?

為甚麼回想起的回憶都沒有所謂的『很愛很愛』?

 

 

『小魚,你還記得尼克嗎

『廢話,我又沒有老年痴呆症,你們曾經這麼瘋狂過,你們也分手二年多了吧

『嗯,嚴格說有兩年半年了

『哇!已經過這麼久了啊,怎麼會突然提起他

『你還記得,我以前有多愛他嗎

『拜託,當然記得啊,你超級誇張的。 

小魚似乎說到他非常熟悉的領域,將我當初的瘋狂行為敘述給我聽。

『你不只幫他張羅生活中的大小事 

『不管是晚餐,打掃,連洗衣服都一手包辦 

『還有不管去做什麼事都要先跟他報備

『那時候的妳超難約的

『你還記得有一次嗎我們姊妹說好要一起日本玩,你自己還是發起人耶

『你卻因為他的一句話,跟我們取消了你最期待的日本之旅

『但,重點來了,我最受不了你動不動就會說,你真的很愛很愛他什麼的 

『聽了我們都快吐了

 

聽著小魚誇張的語氣,想必我那時真的愛到偶像劇裡說的,愛昏了頭。

否則小魚不會用這樣的語句來表達 。

 

還真感謝小魚幫忙回憶起的事情。

不然我怎麼會記得,原來我曾經無怨無悔的付出過?

我怎麼會擠破了頭都想不起來呢?

我當時到底是抱持著怎樣的心情來做這些事?

這些聽來陌生的付出,只是因為當時的『很愛很愛』?

 

我還是想不起來。

除了,我記得我曾經以為『很愛很愛』他之外,就只記得幾個不堪回首的片刻。

 

一段感情到了盡頭,居然可以連美好的回憶都不剩了!

記憶中曾經以為的『很愛很愛』,好像是一個美麗的空殼。

 

就好比,塵封在鞋櫃最深處總有一雙佈滿灰塵的高跟鞋。

雖然很美,穿上時也拼命說服自己好看極了!

但脫下之後,也就脫下了!

就再也沒有穿上時覺得自己光鮮亮麗的滿足。

留下的,可能只有脫下鞋時,些微的解脫與腳踝上留下的勒痕。

終究是因為不適合自己而產生的勒痕。

終究會成為一雙塵封在鞋櫃最深處的高跟鞋。

 

而過了一段時間曾經以為的美麗玫瑰,都有可能變成蚊子在白牆上留下的…

 

 

一抹紅印。

 

 

這是我自己寫的文章,或許不算是到小說但其實也想寫寫自己對於愛情的觀感跟感觸,越長越大聽到的故事也越來越多,每一天都在上演著故事,只是聽的同時也在感慨,愛情似乎就是這麼深不可測,愛情的滋味如何真的就如人飲水了,而【曾經以為】其實也寫一段時間了,實實在在的記錄了往事過往,如果你我都有共同的共鳴就不要含蓄幫忙推推嚕!陸陸續續會在寫下一篇,可能是屬於我或者是你的【曾經以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