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邊看文章變聽歌】: 莫文蔚 愛情: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r1OOh8hvI (建議開新連結文章才會不見喔!)

滾石愛情故事的第一集 愛情,由寂寞一直都很欣賞的兩大男女主角,楊丞琳與吳慷仁演出對手戲劇中闡述了一段好朋友轉換成愛情的故事,雖然類似的劇碼似乎在哪部偶像劇看過(比如:我可能不會愛你),但仍舊可以透過短短的對話與劇情推移,寫出對於朋友轉換成戀人的內心折騰,也可以說是敘述一段愛情如何悄悄到來,讓你防不勝防,而當愛來敲門時,你還會懷疑這是不是愛?  如果你徘徊不前,請好好的傾聽自己的內心,如果同樣一件事放在普通朋友身上跟好像好朋友的他身上,你內心的答案是什麼呢? 或許你已經有所答案了!

 


 

【一見鍾情才是愛?】

undefined

「想要一見鍾情真的好難喔!為什麼就是遇不到讓我起雞皮疙瘩,就像被電到一樣的女孩子那才是愛情嘛!」這台詞一出,完全透露出敬燁的愛情觀,敬燁嚮往的愛情有如天雷勾動地火,就要一發不可收拾的心跳加速、腦袋昏脹,覺得心裡頭那隻小鹿就要從森林裡奔逃出一樣,其實在寂寞眼中看來,這樣的男生似乎已經是歹屬於跟熊貓一樣的等級,絕種癡情男(原則是有長這樣的話啦!先解釋以免有人對自己有太多投射)從追女孩子會跑到唱片行自己指定背景音樂到第一次上餐廳就要很高級的做法看來,敬燁對於每個女生都想得有點過於虛榮,從「妳們女生是不是都喜歡這樣的婚禮呀?到歐洲古堡,然後穿那種常常的婚紗,最後再把親朋好友約過去」與「你胃口很好喔?那快牛排,一般女生大概吃一半就會說吃不下!然後把半塊牛排分給我」。這兩段剛開始相處,互相捉摸的台詞可以分析出,敬燁對於感情的相處,似乎都是照著偶像劇或愛情小說裡的走法,但也因為麗心的表現與敬燁腦中的女孩完全不同,才卸下心防,沒有特別把麗心當成追求對象,當成好哥們、好知己,但殊不知,就是這樣的毫無戒備,愛情才會悄悄的跑進他的心裡,感覺帶領了他的腦袋,推翻他對於愛情的認知,而發現原來喜歡能有這樣子的感覺,一種感到平靜,呼吸也會很順暢,心跳很穩,有如山中湖泊靜謐清透! 而敬燁所說的「愛情哪有這麼簡單啦~我看到他不會緊張也不會心跳加速,這哪算什麼愛情!」好像我們年輕的時候,都傻傻的以為愛情就只有一種面貌,應該有理所當然的怦然,可是長大後,才發現原來真正的愛,在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模樣,是沒有標準答案的。但這類型的男生也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如果你是個性直且敢愛敢恨的人,遇到敬燁這型的男生,不是自己吐血身亡,就是已經讓他氣孔流血了吧! 但不得不說純情與癡情在愛情中,仍舊是寂寞無法抗拒的劇情鋪設,因為現實中我不太相信有這樣的感情能夠持久不變,儘管是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還是你是風而我是沙(沒是透露我是還珠格格迷幹嘛~),我反而更相信能不能相處和生活,才是愛情的真實考量!

 


 

【朋友,會不會是能待在你身邊的理由】

undefined

樂觀積極正面是女主角的個性定位,從南部北上打拼兼兩份工,節儉質樸似乎已經是少有女孩子的特質,而恰恰是這樣樸實且自主的個性,讓麗心對於愛情都持著保守的態度,知足是他們保持樂觀積極的方法,但或許生活可以如此,但在愛情裡總是這麼默默付出與關懷,如果遇上像敬燁兩光的人,真的會氣到沒聲,就像在兩人冷戰時的那通電話中,敬燁提出不懂麗心為何生氣,而麗心說:你什麼都不懂!我只想跟你做一個好朋友而已,幹嘛這樣!這樣的對話中,不少可以看出麗心此時此刻很想說 ,我不想只做朋友,但又害怕如果脫口而出是否敬燁並無這樣的意思,最後會不會連朋友都當不成的尷尬(但實在是劇中的敬燁少根筋),讓麗心埋下"只要我能待在你身邊,我就心滿意足了!"的想法,有意的變成單戀,雖說我對於單戀並沒有任何批評,只是如果愛情沒有嘗試,怎麼會知道有多少可能呢?或許有人認為稱兄道弟的男女之間的感情,會是最融洽的,但現實生活中,也不少哥們久了真的只把你看成哥們,一點讓人有女人想像都沒有(實在是現實生活中太多這種例子),適時的探查與表白,才不會彼此折騰,才不會有一輩子的遺憾。

 


 

【是愛情?還是友情?】

undefined

好朋友跟愛情的界線是非常細微的,就因為不好分辨所以才讓人摸不著頭緒,好朋一段友的輕鬆自然陪伴,情人的佔有與歸屬,兩著的誘惑之大,但踏錯一步路或許兩者都當不成,在劇中男主角敬燁是個體貼到無微不至的"好朋友",從很多小動作都可以讓女孩心動的地方,如搬機車、剝蝦、送熱巧克力、分享牛肉麵,但就是這些貼心的舉動,讓麗心發覺這不是單純的友誼,更或許我找以對他不只是朋友,在喜宴過後的回家橋段,雖然敬燁的婚宴邀請沒有全盤托出邀請麗心坐陪的真正原委,但在回家騎機車中,那種悄然而生的情愫,讓麗心甘願為這個眼中的大男孩做些什麼,或許他沒有把自己擺在戀人的位子,不如就繼續當好朋友吧!但內心真的是這樣想嗎? 人都是有些貪心的,尤其是對自己喜歡的人事物,會期待些什麼是很正常的,但也拜這場冷戰所賜,讓他們倆都能好好的思考,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面對自己的情感,那種提不出口的愛,越在意反而越是難以坦白,但彼此的信念告訴他們,都很在乎彼此,為何還會不歡的結束,是因為太過於求好心切?還只是怕突破好朋友的界線?連好朋友都當不成? 但心中早已知道彼此不只把自己看成只是好朋友,好險最後敬燁來的那場病來的剛好,讓兩人又有理由能夠與對方相處,化解兩個人之間的小誤會,因為生病會使人卸下心防,只想讓自己在乎的人在身旁(PS男主角撒嬌的功力真的蠻強的,一句"我頭好暈",就想小朋友在討媽媽懷抱一樣),那是一種信賴與依賴,這就是好朋友式的愛情,有如夏日微風在樹蔭底下感受,風不經意的輕浮自己的臉龐,寧靜且舒服的放鬆你全身上下的每一寸肌膚! 你只會慢慢習慣,甚至上癮!

 

 


 

【值得品位的鏡頭】

在搖滾愛情故事 第一集 愛情中,寂寞最喜歡也是最陶醉的鏡頭就是敬燁在參加完自己前女友的婚禮後喝醉,麗心用一條敬鏵送他的絲巾(其實根本就麗心自己買的),將兩個人綁在一起騎機車的鏡頭,這段中是麗心意識到自己的的確確愛上敬燁的分水嶺,也是敬燁開始在友情與愛情徘徊的癥結點,喝酒醉的敬燁就像小孩一樣靠在麗心的背上,喊著:

「是麗心嗎?」

「是! 我是麗心!」

「妳是我的好朋友陳麗心」

「我是你的好朋友陳麗心」

「你是我的好朋友張敬燁」

說完後,剛好切入主題歌曲愛情,歌詞唱著(覺得完美的切入)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 (這段用台語特別動人)

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

每個念頭都關於你

我想你 

想你 

好想你

此時此刻,他們倆的心,緊緊依偎著彼此,在半夜的車道上,更顯得兩人獨自享受在世上所有的愛,這讓寂寞想起,在每段愛情中哪些重要的時刻,似乎背景都會自動播放的主題曲,有時濃濃愛意、有時滿滿情緒、有時也像男女主角一樣,如此恬靜! 套一句敬燁最後說的一句話:「我想這就是愛吧!」寂寞想愛情,不過就是如此簡單,也因為簡單,也會有人們把它弄得太複雜! 不管簡單還是複雜,都會成為成長的養分,讓我們體悟愛情,更或者透過對方更認識自己。

 


 

【讓寂寞,留在牆角】

其實,看完這麼多首的愛情故事,第一集 愛情 的故事橋段是最打動寂寞的內心,或許你我都奢望這樣一個好朋友的愛情,就像我可能不會愛你的陳又青與李大仁,互相了解、熟悉且都依賴與需要彼此,故事中的麗心其實反映了很多現在女孩子的樣子,或許她們不會假裝、不會小心翼翼,或許看起來大剌剌的,不是這麼端裝俗雅,但不是這樣自然的表現自己,吸引到的才是喜歡真正自己的他嗎?當然不代表你就可以不休邊幅,大方的在公開場合大摳菜渣和喬胸罩,而是讓自己保持在彼此都能舒服相處的平衡點上,這樣的愛情是舒服的、自然的、無聲無息的。而在看似你情我願的愛情故事中,也可以反映出現代人對於愛情的不確定與不安全感,或許大家都把愛情看得太盛重,總是小心翼翼的呵護著,就好比握在手上的風箏,不如就放寬心,隨著風隨著心,順勢來了~就讓她逆風高飛,沒有風了!那就好好的握好風箏,相信下一股風會讓你的愛情起飛!

 


PS.看完文章,如果有什麼心得,記得底下留言告訴寂寞你認為的愛情,是什麼模樣的呢? 喜歡也請幫我在文章最開始的右上角分享喔!【按分享】【按分享】【按分享】

 

arrow
arrow

    寂寞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